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淮滨县王家岗乡黑米稻试种成功


这黑色谷粒就是该县首次试种的黑米稻,在信阳尚属首例。黑米稻主要分布在云南、贵州、广东、广西、湖南和陕西等省,是我国古老而名贵的稻种。黑米稻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食用和药用价值高,除煮粥外还可以制作各种营养食品和用来酿酒,素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由于黑米稻生长受环境影响大,种植区域小,市场上黑米价格是普通米的3倍。

淮滨黑米稻由该县仁果果五谷杂粮有限公司引进。为降低产品原料运输成本,实现就地取材,该公司采用“公司+农户”的方式,在该县沙土地较多的王家岗乡,与当地30余位农户达成了种植收购协议,采取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形式试种黑米稻。

“没想到效果很不错,产品质量超出了预期。”该公司负责人刘健说,“黑米稻抗病性强,种苗成本和管理成本与普通水稻差不多,今年试种了近百亩黑米稻,虽遇连阴雨和强风天气,每亩产量依然突破了800斤,总体依然可观。”普通水稻亩产值最多1400元,黑米稻虽然产量低,但收购价为3.1元/斤,平均亩产值超过2000元。这次试种成功起到了示范作用,不少农户当场表示,愿意加入该公司的经营模式。仁果果品牌负责人也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基地面积,为更多农户提供致富途径。

以上就是关于黑米的内容了,如果您有更多关于黑米的信息想要知道,可以点击查看农业之友网站黑米频道详细了解,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抗病性 珍珠 总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