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非开放式养鹅防禽流感


云林县鹅只养殖数量占全省一半,今年初全省陆续爆发禽流感,鹅农损失惨重,至今雏鹅严重短缺,危及整个养鹅产业,养鹅协会因此于昨天邀集县内40余名鹅农前往东势乡召开座谈会,了解鹅农的困境。

随后一行人前往东势、四湖、水林乡三处“非开放式养鹅舍”参访,许姓鹅农表示,开放式鹅场可饲养较多鹅只,但野鸟随时可混入鹅群传染禽流感,“非开放式养鹅舍”可有效减少这种情况,虽然要花费不少钱搭建,但长期而言有其必要性。

养鹅协会行政专员蔡淑芬表示,云林县是省内主要养鹅县市,去年全省育成600余万只成鹅,云林县即占一半,今年因禽流感肆虐,预估云林育成鹅只仅去年的2成,危及养鹅产业,为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有必要推广“非开放式养鹅舍”。

东势乡“非开放式养鹅舍”负责人黄亮贵说,兴建“非开放式养鹅舍”,每坪(合3.3057平方米)费用在4000至6000元,他配合原本的室内鹅舍,增建300坪(合991.71平方米)“非开放式养鹅舍”,共花了100余万元(新台币),有点心疼,但为了永续经营,该花的还是要花。

县农业处畜產科长蔡耿宇指出,目前禽流感疫情已控制住,但由于大多数种鹅都遭扑杀,导致雏鹅短缺,县内鹅场復育情况不到2成,预计明年2、3月鹅只才会恢复正常供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注重饮食的质量,鹅养殖的规模和市场在不断的壮大和发展,鹅养殖带动了当地养殖户的收入,鹅养殖业拉动了县域经济的增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禽流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