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藤县柚子香飘新马泰


近年通过对沙田柚果园进行技术改造和科学管理,使柚果的品质和产量进一步提高。目前,该县3万多亩近9万吨软枝沙田柚已喜获丰收,产品远销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尝到种植甜头的果农喜在脸上,乐在心头。

在藤县象棋镇骑马滩200亩的沙田柚果场里,笔者发现,大个大个的柚子挂满枝头,压弯树梢,或两三个一串,或七八个挤成一团,很多缀满柚子的树梢不得不用支架撑住,以防果实坠地或折断树枝。果场主人陈坤告诉笔者,低产沙田柚果园改造技术关键是要注意剪枝、施肥,他的200亩低产果园通过技术改造,挂果率明显比往年高了许多,且果型漂亮,果肉清甜,今年他果园的柚果产量约达到600多吨,现在有许多梧州、广州等地客商纷至沓来,以每公斤约3元的价格向他订购。

为把藤县沙田柚做大做强,实现沙田柚增产丰收,今年该县水果技术服务部门制订方案,落实责任,派出技术人员深入象棋、岭景、金鸡等乡镇、村屯,和当地的农业有关人员、农民一起,想方设法对沙田柚低产果园进行技术革新,抓好土壤改造,树枝整形修剪,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工作,采取先进管理技术,全面施用有机肥料,不断提高沙田柚产量和品质,使该县的沙田柚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柚子的市场前景广阔,规模化种植前景看好,带动了经济效益,有着良好的发展空间。为了保证产业的发展,打破旧的种植观念,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帮助群众找到了新的增收路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沙田柚 柚子 技术改造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