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蝎子饲料黑粉虫


黑粉虫属昆虫纲鞘翅目拟步甲科,是安徽省绩溪县科学技术协会科技人员新选育的优质蝎饲料虫。

一、特征特牲。

成虫体长约17毫米,椭圆形,黑色无光泽;大幼虫体长约35毫米,长圆筒形,背部各节为黑蝎色,节间和腹面为黄褐色,体重约0.22克;蛹体长约15毫米,体重约0.2克。常温下一年一代,蛹期4-6月,成虫期5-7月,幼虫期有8--12龄,有喜黑暗、喜干燥、喜栖居缝隙、喜群集生活等习性;成虫不能飞翔,寿命达120 天,每头雌虫产卵量约600粒;幼虫和成虫都喜食麦麸、米糠等粉料状粮油加工产品。

二、特点性能。

幼虫蛋白质质量好,富含胱氨酸和赖氨酸,蝎取食后生长发育良好,蜕皮和产仔正常,成活率和繁殖率高;幼虫活泼灵敏,爬行速度快,蝎易发现和捕食足,避免了自相残杀;幼虫缺食5-10天不死;幼虫能在蝎窝中与蝎子长期共处,能密集饲养,产量高。一个直径40厘米的塑料盆可养幼虫300 克;幼虫不能攀爬上竖直光滑的玻璃条或胶带条。

三、饲养要点。

成虫饲料采用四号粉、小干鱼和鲜马铃薯,幼虫饲料采用麦麸、玉米粉、米糠等;保持幼虫适宜的密度,在夏季要注意分盆,减少料层厚度,防止高温伤害,虫群内最适宜温度为30℃ 左右;每次添加饲料占幼虫体重的30%左右,饲养含水量调节至20%左右;饲养盆内投放适量的纸板或布片以满足幼虫趋触和避光的需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麦麸 米糠 步甲
下一篇 :银杏的功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