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鸽子养殖成就大事业


彭新厚是杨陵区大寨乡西卜村的一名肉鸽养殖专业户。

1996年从事肉鸽养殖近10年来,从小到大滚动发展不断壮大,从初期的小打小闹,发展到如今的产鸽2000多对,年产商品乳鸽1万多只的规模。并建立起自己的销售网络,可根据商家的需求将商品鸽发往西安、广东、昆明等全国各地。

谈到养鸽事业的发展,彭新厚无比的感概。以前听人说养肉鸽的效益较好,他就抱着试试看的心里在家里养了一些,收益还真的不错,于是就打定了发展养殖肉鸽的主意。开始几年发展还比较好,但在非典和禽流感期间,市场不景气,他就采取降低售价和扩大种群数量化解了市场的冲击。如今这位已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的汉子内心充满了自信,他说:“肉鸽市场需求巨大,仅西安市场乳鸽就供不应求。饲养肉鸽是一项可长久发展的事业,今后我还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彭新厚介绍说:“鸽子的抗病性强,饲养简单。直接用玉米、小麦、豆类等原粮喂养,省工省料。商品鸽的生产周期一般为45天。产鸽孵化17天,小乳鸽破壳而出,出壳后26天就可上餐桌。”

据资料介绍,肉鸽全身都是宝,它不但具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多种维生素,而且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一对肉鸽日饲食料50克,每对肉鸽年产7—8窝,生产高峰期5—8年,为此一次投入,至少5年受益。发展肉鸽养殖业是一项前景广阔、收益可观的事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注重饮食的质量,鸽子养殖的规模和市场在不断的壮大和发展,鸽子养殖带动了当地养殖户的收入,鸽子养殖业拉动了县域经济的增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肉鸽 禽流感 抗病性 豆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