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梅花

梅花简介:

属植物界

属被子植物门

属双子叶植物纲

属原始花被亚纲

属樟目 

属蜡梅科

属蜡梅属

又名:金梅、腊梅、蜡花、蜡梅花、蜡木、麻木紫、石凉茶、唐梅、香梅。

梅花

梅花特征:

落叶灌木,梅花高达4米;幼枝四方形,老枝近圆柱形,灰褐色,无毛或被疏微毛,有皮孔;鳞芽通常着生于第二年生的枝条叶腋内,芽鳞片近圆形,覆瓦状排列,外面被短柔毛。叶纸质至近革质,卵圆形、椭圆形、宽椭圆形至卵状椭圆形,有时长圆状披针形,顶端急尖至渐尖,有时具尾尖,基部急尖至圆形,除叶背脉上被疏微毛外无毛。

梅花的花生于第二年生枝条叶腋内,先花后叶,芳香,直径2-4厘米;花被片圆形、长圆形、倒卵形、椭圆形或匙形,无毛,内部花被片比外部花被片短,基部有爪;雄蕊长4毫米,花丝比花药长或等长,花药向内弯,无毛,药隔顶端短尖,退化雄蕊长3毫米;心皮基部被疏硬毛,花柱长达子房3倍,基部被毛。

梅花果托近木质化,坛状或倒卵状椭圆形,口部收缩,并具有钻状披针形的被毛附生物。梅花花期11月至次年3月,果期4-11月。

梅花

梅花生长习性:

喜温暖气候,梅花耐寒性不强,较耐干旱,不耐涝,梅花寿命长,可达千年;梅花的花期对气候变化特别敏感,梅花喜空气湿度较大,但花期忌暴雨。

梅花

梅花分布:

这是我国特产,我国是梅花的世界野生分布中心,也是梅花的世界栽培中心。梅花原产于我国西南、四川、湖北、广西等省,早春开花。我国各地均有梅花栽培,但以长江流域以南各省最多,江苏北部和河南南部也有少数梅花品种,某些梅花品种已在华北引种成功。日本和朝鲜也有梅花。

以上为您介绍的就是梅花,现在您了解梅花了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梅花 品种 蜡梅 气候变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