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豆芽变绿可以吃吗


我们在自己生发黄豆芽的时候,有时会发现黄豆芽似乎变成绿色的了。还有的朋友在买黄豆芽时买多了,因而只能把多余的黄豆芽储存起来。没过几天,他们会发现黄豆芽也变绿了。有些朋友认为,黄豆芽变绿是可以吃的,有些则觉得这样的黄豆芽是有毒的。那么,黄豆芽变绿可以吃吗?

问题:黄豆芽变绿可以吃吗?答案:黄豆芽变绿是可以吃的 

黄豆芽变绿的原因

一般的的黄豆芽在发芽的时候是不需要见光的,所以在黄豆发成黄豆芽的时候一直是黄色的。黄豆芽变绿是因为黄豆芽见了光,进行了光合作用,所以会变绿,这是植物正常的见光反应,所以不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但是,如果发现豆芽有发绿变黑现象(称为“烂根”现象),那就不能再作为食用的了,特别是如果发现如果有黄绿色并且豆芽上有发粘现象,那就千万不要再吃了,那是黄曲霉素,有强致癌作用,而且毒行较大。如果仅是豆芽变绿而没有任何发粘、烂根现象,那还没有关系,可以吃的,只是口感可能会稍差那么一点。

在生活中,有些朋友会发现黄豆芽变绿这一情况,他们担心黄豆芽变绿可以吃吗。其实,人们不用过于担心,黄豆芽变绿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人们是可以食用这种绿豆芽的。但是,如果黄豆芽发黑就不能被食用了。

自发黄豆芽 如何防止变绿

如果自己在家发黄豆芽,可以控制变不变绿,不想变绿,那就一直放在无光的地方。如果喜欢绿绿的颜色,可以适当的放在见光出,没多久,黄豆芽就会变绿。所以,黄豆芽变绿了是一种正常现象,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现在您应该知道了黄豆芽变绿可以吃吗这个问题的答案了。希望这个答案您能满意。从文中我们就可以看出,黄豆芽变绿只是因为被阳光照射到而已,没有什么其它的影响。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变绿的豆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豆芽 变绿 豆芽 黄豆
下一篇 :地黄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