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全国小麦遗传育种研讨会在郑召开


刘旭表示,近十年来,新品种为我国小麦增产发挥了重要作用,主产麦区普遍实现了1~2次品种更换,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山东的济麦22和河南的矮抗58。但是,近几年小麦生产也出现了气候变化影响日益明显、病害问题日益严重、优质和高产节水品种还不能很好满足生产需求等突出问题,对新品种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国小麦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作为推动我国小麦遗传育种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将针对这些主要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说,本届研讨会在河南召开,为我省的小麦科研与生产带来了难得发展机遇,对进一步提升我省小麦育种科研水平,加速我省乃至全国的小麦生产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如果您有更多关于小麦的资讯想要知道,可以点击查看农业之友网小麦频道详细了解,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品种更换 品种 气候变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