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上海市奉贤区柘林镇试养长江鱤鱼获成功


日前,柘林镇新塘村北宅仁良养殖场引进的鱼塘养殖新品种长江鱤鱼起网捕捞。经过6个月,鱤鱼最大的重达3公斤。

笔者在养殖基地看到,捕捞人员正起网捕捞,随着围网的合拢,一条条2公斤左右的鱤鱼浮出水面,一网下来约有五、六十条。

王仁良养殖对虾已有15年,虽然年年获利,但因对虾发病概率比较高,早就想换个新的品种。今年初在网上找到鱼塘养殖新品长江鱤鱼,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在两只鱼塘内放养550尾鱤鱼鱼苗。他针对鱤鱼的生活特点,投喂饲料鱼为主,一天最多的时候要投喂100多斤。

在捕捞现场,恰逢皇品大酒店厨师姚师傅来选鱼,他当即道出鱤鱼烹饪的最佳方法:“先把鱼鳞刮好,用盐稍微腌制一下,去掉它的鱼腥味,然后清蒸,非常鲜美,肉质很嫩。”

据了解,鱤鱼属鲤科鱼类,体扁长,以鱼为食,有水中老虎之称,是一种高档淡水鱼类。这种鱼即使在长江及与长江相通的湖泊中也为数很少。试养成功,预示市民餐桌上又多了一道美味。预计售价每公斤80到90元。王仁良计划明年再引进鱼苗5000尾扩大养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概率 养殖基地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