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鹧鸪养殖场的场址选择


饲养场是鹧鸪生活、栖息和繁殖的场所。场址选择是否合适,关系到鹧鸪饲养的成败和经济效益的高低。鹧鸪喜温怕湿,喜安静,怕惊吓,选择场址要考虑如下几方面条件:

1、安静的环境鹧鸪神经敏感,喜欢安静,对环境的噪音反应敏感,因此,场址要远离噪音比较大的工厂、居民区、公路和铁路干线等。

2、地势鹧鸪喜欢干、怕潮,饲养场应选择地势高燥、坐北朝南、通风和有利于保温的地方。平原地区,选择地势高燥、排水好、土质良好、平坦或稍有缓坡(最好向东南倾斜)的地方建场;丘陵区选择山坡或岗地的南面建场;山区命通风好、阳光足、坡度小、朝阳背风的山腰建场。

3、水源要求水源充足,无污染,水质好,取水方便。常受"三废"污染的地方不宜建饲养场。没有自来水条件的地方,最好打井取水,地下水位应在 2 米以下。最好不用池塘积水和河水,如作饮水用,则必须静置消毒。不能使用被屠宰场、工矿废物污染的池塘水。

4、交通场址应靠近消费地和饲料来源地,交通要便利,以降低运输成本。

5、土质选用透水性、透气性好的沙质土壤或壤土比例适合,以满足鹧鸪沙浴习性。

6、其他 ( l )电源要有保证; ( 2 )排污方便; ( 3 )通风方便; ( 4 )有利于保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排水 缓坡 经济效益 平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