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褶牡蛎的收获时间的确定


褶牡蛎的收成时间,主要根据生物学特点,养殖场所环境条件,市场价格等因素来决定的,一般养成数月至1年多便可收获。

投石养殖:附苗后一般经10个月左右养殖,便可达到商品规格,即可收成。收获季节从立冬至翌年清明前后为宜。

插竹养殖:立夏前后采的苗,大约养殖10个月,便可达到商品规格;秋季采的苗,一般养殖1年至1年半便可收成,群众多数掌握在软体部最肥满的冬春两季收成。

浮台式或低潮区棚架式壳串平挂养殖,在立夏前后采的苗,由于牡蛎干露时间短,在水中摄食时间长,牡蛎生长较快,一般养殖7-8个月便可开始收成,收获季节可从1-4月份。

秋季采苗挂养的壳串,养殖1年左右便可达到商品要求,一般在翌年秋季收成,这时市场牡蛎鲜品缺乏,价格较高,经济效益好。

一年四季中,褶牡蛎的肥满度是不同的,软体部分在春季性成熟时最丰满,因此,收成季节多数在产卵前,即春分至清明。

但由于牡蛎收成和加工尚未机械化,需要大量劳动力,加上市场供应的需要,在正常的情况下,从1月份开始收成至5月上旬结束,在收成时,原则上选择在肥满期收获。

以上是为农业之友网为大家介绍的褶牡蛎的收获时间的确定,望您能多了解一些农业知识,开阔视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牡蛎 清明 立夏 春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