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蒜使用注意的问题


1.使用鲜大蒜时要捣烂如泥,混饵要搅拌均匀;用量要适宜,宜现配现用,否则效果不佳。

2.用大蒜汁液浸洗患鱼,时间要足够;用大蒜汁泼洒水中要均匀,用量要充足,否则起不到防治鱼病的作用。

3.大蒜素虽然是一种安全无公害化的天然抗生素,在动物体内无残留、不易产生耐药性,无致变、致畸、致癌性,成本低、来源广泛。但大蒜素还很不稳定,在适宜条件下,易分解产生多种烯丙基硫化物,产生蒜臭味,目前,开发的碘化改性大蒜素的稳定性比大蒜素有所提高。因此应对大蒜素的稳定性进行进一步研究。

4.尽管大蒜素具有很好的使用效果,但也要合理使用,不可盲目增大用量,以免造成浪费甚至产生不良影响。黄兴国等对大蒜素在黄鳝养殖中的应用效果进行初步研究,结果发现,不同饲养阶段由于添加大蒜素剂量不同,存活率及疾病防治效果不一样:未添加大蒜素饲养阶段,饲养1个月后,存活率为89%,死亡病因主要是赤皮病和肠炎;配合饲料中添加200mg/kg和400mg/kg大蒜素,阶段存活率分别为95%和94%,死亡率降低,存活率提高,未见赤皮病和肠炎,这说明在配合饲料中添加200mg/kg和400mg/kg的大蒜素不仅不会对黄鳝有毒害作用,而且对疾病的防治、提高存活率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在添加800mg/kg大蒜素的浓度下,3天时间全部死亡,说明浓度过高对黄鳝有毒害作用。

如果长期使用高剂量的大蒜素(如50mg/kg),可能使屠宰后的肉质出现蒜酸性;使用过量还可导致消化不良,对小肠粘膜产生损伤和充血,此外还要注意大蒜素在饲料中应均匀混合。鳖嗅觉特别敏感鳖极易因蒜辣味麻痹中枢神经系统而死,应用时须慎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存活率 黄鳝 大蒜 剂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