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昆明“都市农业3.0”计划前景可期


盛军以生动的事例,并结合昆明农业发展情况,从新西兰现代农业发展经验、高原特色农业四大板块,昆明都市农业3.0计划、昆明旅游主题小镇规划、创意农业与品牌农业、未来农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盛军提出,西部大开发缺少亮点和增长点,西部大农业将成为新的增长极。云南财政收入70%以上直接或间接来源于农业,云南是山地大省、农业大省,只有农业现代化才能实现云南现代化,昆明可通过都市现代农业带动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通过昆明都市农业3.0打造中国农业的新西兰。未来的农业3.0将是三产融合+健康养生+创意品牌+农业大数据,昆明可以分别打造以企业养生、创意农业、民族药膳养生、园艺养生、温泉养生、鲜花养生、大学生创新创业、农业电商、咖啡等为主题的主题旅游小镇,通过昆明都市农业3.0计划,带动云南高原特色农业、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致力于打造世界养生旅游城。

市委副书记刘智主持讲座并表示,讲座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指导实际工作。昆明要充分发挥农业优势,促进第一产业和第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烟草、蔬菜、花卉、农产品加工业等产业。要以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为首要任务,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根本途径,以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为突破口,抓好示范产业带动,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加快推进高原特色都市现代农业发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发展 现代农业发展 数据 农业现代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