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启东7000多农民出口蔬菜用上条形码


现在,江苏启东市7000多农民出口蔬菜用上条形码。这标志着该市农业标准化治理已落实到农户和田头。

启东市和合镇是江苏省闻名出口基地。该镇按照国际贯例从蔬菜种苗、栽培农艺、农药化肥、浇灌水质以及土壤品质等方面,明确了严格的质量检测标准,并通过自办广播、农民学校等多种形式,把无公害蔬菜出口标准宣传贯彻到家家户户。镇蔬菜公司和下属的13家分公司,都与每个菜农签订了出口蔬菜安全治理责任状,苏南的出口蔬菜加工企业与镇蔬菜公司联合编制了7000多个条形码发到全镇的每个菜农。如今,全镇每个菜农都随身备有一张《原料与农药残留田间治理表》,表内具体地记载着每个菜农施肥、喷药的日期、品种、用量标准等工作项目台帐,同时在表的左上角贴有一个条形码。

出口蔬菜用上条形码使千百年来一味凭经验种地的启东和合镇农民,不再迷信经验,而是在标准化治理的路上前进。裕丰村60岁的菜农黄静珍深有感慨地说,现在我种啥品种、啥时种、施肥喷药都有镇上村里统一规定,还要填上一张贴有条形码的《原料与农药残留田间治理表》。去年她家种3亩从日本引种的菠菜赚了6000多元,今年她又种上7亩菠菜和绿花菜,预计收入超万元。

出口蔬菜用上条形码,菜农们就能自觉地生产出符合国际标准的无公害蔬菜,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就能立于不败之地。据和合镇蔬菜公司总经理周建平介绍:今年以来公司收购的菠菜、秋华油菜、刀豆、小松菜、大阪豆、绿花菜等10多个品种的8万多吨出口蔬菜,全部获得日本市场的准入许可,没有发生过一起因农药残留超标而退货的事故。日前,日本客商阪本先生来到和合镇全面检测了蔬菜科技示范园区农药使用和排灌情况后放心地表了态,当场决定明年的蔬菜面积由现有的1.2万亩扩大到2.4万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菠菜 品种 农药残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