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龙江大庆市林甸县借助优质水资源培育高品质河蟹 年收入超800万元


   近几年,大庆市林甸县充分开发利用水资源,借助扎龙湿地、乌裕尔河、双阳河等河流的优势,打造培育“鹤鸣湖”特有品牌。截至2016年,林甸县养殖河蟹面积已达1万8千多亩,年产河蟹达20万公斤,产值超过800万元。

  鹤鸣湖湿地温泉景区拥有水面几万亩,水上是游客广阔的游乐场,而水下则是天然的养殖空间,湿地水质清澈,无污染,生物多,水质肥沃,非常适合虾、蟹生长,鹤鸣湖湿地景区也正是抓住这一优势,今年共围圈水面近万亩,投放蟹苗1.5万斤。

  “因为我们鹤鸣湖景区,座落在扎龙湿地、乌裕尔河的中游,这块水资源特别方便,有天然的水利资源,整个湿地水下浮游生物和植物非常多,有养河蟹的天然条件,同时养河蟹也能增加我们景区的收入。”鹤鸣湖温泉湿地风景区副总经理殷会新说。

  刚进入九月,鹤鸣湖湿地温泉景区的河蟹就开始畅销,今年的河蟹长得要比往年肥壮,卖得也要比往年快,而且东北三省对河蟹的认可要高于海蟹。因为同等重量下,河蟹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E的含量高于海蟹,从口感上,河蟹的肉质比较细嫩紧实。

  四个多月的生长周期,一只河蟹就可以长到三、四两重,仅鹤鸣湖景区一处,今年的河蟹产值将超过100万元。由于养蟹成本低、收入高,目前林甸县很多农民利用天然水面和稻田池进行养蟹,并且为了保证河蟹的天然美味,养殖户们在养殖期间几乎不投放一粒饵料,全部靠水中植入的水草和丰富的微生物做饲料,大大降低了河蟹的养殖成本,同时也保证了河蟹肉质肥美,膏黄发达,味道纯正。

  林甸县水产中心主任齐占超说:“今年县委县政府特别重视河蟹的养殖,林甸县从养蟹最早的20亩,到今年已发展到18980亩,全县今年预计河蟹产量达到20万公斤,产值能达到800多万元左右,纯利润得600多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湿地 浮游生物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