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内蒙古化德县加快马铃薯良繁 体系建设助推农民增收


今年,化德县依托自治区财政支持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马铃薯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项目,因地制宜,扬长避短,把市场看好、产量高、适应性强的马铃薯品种作为农业主导产业来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6年,全县马铃薯播种面积稳定在30万亩,占全县播种面积的35%以上。

  马铃薯良繁体系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03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890多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135万元。建设马铃薯脱毒组培室1000平方米,马铃薯原原种网室生产500亩,原种田5000亩,一级种薯田5万亩。日光能温室60座(每座1亩),新建千吨储窖2座。截至目前,组培室已经投入使用,网室已经建成,日光温室厚墙体已经完成50亩,钢架制作已完成,储窖正在建设中,良种扩繁田5146亩已经建设完成。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产值3710万元。其中:组培室年可生产脱毒苗500万株,实现产值200万元;网室年可生产原原种2500公斤/亩,实现产值250万元;日光温室年可生产微型薯20万粒,生产有机蔬菜1万公斤,实现产值660万元;储窖可贮藏马铃薯2000吨,实现产值130万元;良种扩繁田年可生产原种2400公斤/亩,实现产值2470万元。

  紧紧抓住乌兰察布市打造“中国薯都”的机遇,大力推进马铃薯良繁体系建设。以化德县恒利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龙头,组培室生产扦插苗400万株,供应全县脱毒网室原原种生产的需求。全县马铃薯生产现有指针式喷灌圈32套,面积16000亩,滴灌面积20000亩。设施马铃薯种植以“两增五推”技术为依托,配套水肥一体化,机械化高密度栽培,配方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规模化生产马铃薯。

  逐步改变以种植“克新一号”等鲜薯品种为主的种植结构,大力推广适宜加工的品种,为北京等周边城市打造“第二面包”新品牌。良繁体系建设项目不仅有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良繁体系建设可以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和马铃薯良种标准化程度,改善生态环境,满足马铃薯良种需求,同时可以增加种植户的经济收入,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铃薯 原种 组培室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