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河南西峡:蔬菜大棚基地带动群众增收脱贫


时下,风吹叶飘落。而在西峡丹水镇袁庄村蔬菜大棚基地,棚内生机盎然,番茄盈枝,西芹青翠,青辣弯腰……它们在这反季节里却快乐地风长。

  “我每天在这里给番茄打芽、除草、摘辣子、浇水,每天老板给我60块钱,一个月下来也能挣个一千多块钱。”李大姐说。“我是今年干部给定的贫困户,工作队又给我联系养了10只羊,算算账今年能收12000块钱,全家3口人脱贫还是有指望”。

  袁庄村今年精准识别47户117人贫困人口,除政府保障兜底外,还有18户79人需要发展产业、转移就业实现脱贫。李大姐也是今年计划脱贫户,上述脱贫办法是她的希望。

  袁庄村日光温室基地占地约200亩,是村支部引进南阳民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成的。现建成日光温室大棚7座,春秋大棚17座,栽种有西红柿、青椒、黄瓜、西芹及青菜类。

  在村支部的协调下,公司把基地建在该村,主要目的是探索“公司农户”发展模式,通过产业化发展,带动贫困农民尽快脱贫致富。目前,每天有10位贫困农民在基地干活,生长旺期每天需农民工50-80人,是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日光温室 大棚 番茄 西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