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内蒙古扎赉特旗召开中蒙药材展示现场会


2016年9月27日上午9点在大众中草药材种植基地(在十八公里南500米处)召开了全旗中蒙药材展示现场会。参会人员主要有各项分管农业领导、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技术员、10个种植大户,农牧业局农技专家协助大众中蒙药材公司主持召开现场会。

  目前,做好农业结构调整工作是扎旗农业工作的主要任务,选对路子,促进农业经济持续发展,是当前结构调整重中之重。中草药是经济效益巨大的作物,扎旗政府准备明年在全旗缓坡地种植5万亩中草药药材,为农民开辟新的致富之路。

  在展示会现场,农业技术专家刘复位和扎旗大众中蒙药材专业合作社社长王英杰分别就种植中草药的好处、种植方法、技术要点等给大家先作了讲解,然后现场给大家展示了中药材板蓝根、苦参、赤芍、黄芪等,对这几种药材的经济价值也简单的给大家做了介绍,并给大家介绍了中药材播种机。

  扎赉特旗目前大面积种植的中草药主要是板蓝根,因为板蓝根目前市场价格稳定,订单回收保底价格是每公斤6元,今年市场价格是每公斤7元。板蓝根一亩地平均产300公斤,毛收入2100元,大青叶每公斤1.5元亩,一般亩产300—400公斤,收入450元—600元,亩投入种子75元、专用肥50元、农药15元,亩总投资140元。每亩存收入还在200多元,这是按最低收算,一般年份板蓝根的市场价格都在8—10元,一般亩效益都能达到3000元。其它药材都是多年生,平均到每年收入从一千多元到几千元不等,种植中草药经济效益巨大,是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途径。

  这次中草药现场展示会使大多少人对中草药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下一步发展中草药种植起到推动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板蓝根 经济效益 苦参 材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