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广西融水:发展库区养殖带动移民谋富裕


  12月6日,黄超挑选匙吻鲟进行同池培育观察和研究。

  199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的黄超,2010年来到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乡麻石库区,投资创立匙吻鲟及珍稀鱼类繁殖保护基地。目前他培育的匙吻鲟已达5万尾,都被外地商家订购。他还带动近30户库区移民跟他一起养殖,养殖户人均年收入超万元。匙吻鲟是我国1988年从美国引进的,因对水质要求较高,一直没有大规模养殖。黄超有一次到大浪乡探亲时,发现这里的水环境很适合培育匙吻鲟,但当地人不懂养殖,黄超便下决心来此地与他们共同致富。目前,黄超还在基地内试验繁殖中华鲟和中华胭脂鱼两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他希望能为库区移民致富和保护珍稀动物出一份力。

  12月6日,一名工作人员展示黄超养殖基地培育的匙吻鲟。

  这是黄超培育了一年的中华鲟(12月6日摄)。从目前试验情况看,当地水质环境适合中华鲟成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中华鲟 鱼类 养殖基地 胭脂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