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广西钟山“优果工程”升级行动助推农业现代化进程


  钟山县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农民收入倍增计划”,突出发展贡柑、脐橙等特色水果产业,积极实施“优果工程”升级行动,扩种贡柑、南丰蜜橘、四会砂糖橘等特色水果1万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去年全县实现农业总产值22.8亿元,增长4.7%;农民人均纯收入6450元,增长13.0%。

  该县加强罗旧100亩优质苗木繁育基地的技术指导及监管工作,扎实开展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把柑橘黄龙病发病率控制在2%以内;全县12个乡镇扶持兴办一个100亩以上标准化生产管理的贡柑、脐橙示范园,重点推广水肥一体化,三避、生物防治、生物肥料、配方施肥等无公害栽培技术,示范种植园成为当地的良种示范基地、技术培训基地,引导和带动周边群众大力发展特色水果生产;引进和扶持投资1.2亿元杨氏公司做好钟山杨氏果蔬有限公司果蔬加工物流中心规划选址、施工及贡柑标准示范基地土地落实工作,发挥龙头企业的技术、管理优势,在农产品种植、收购、商品化处理、加工、包装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带动钟山农民发展特色水果产业增收致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脐橙 柑橘 农民人均纯收入 农民收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