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赣榆区墩尚镇素有“泥鳅之乡”美称


  赣榆区目前共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近700家,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606家、专业协会82家,入社农户9.2万户,带动农户近20万户,年销售农产品总值15亿元,组织成员人均获利5000元以上。

  赣榆区墩尚镇素有“泥鳅之乡”美称。几年前,这个镇的养殖大户乔宗礼创办了泥鳅养殖合作社,带动了本镇七个养殖专业村,到目前泥鳅养殖面积已发展到25000亩,短短几年时间养殖规模增加40倍,年总产量高达5万余吨,从业农民16000人。还带动了周边的沙河等镇农民加入泥鳅养殖行列。如今,这个区养殖泥鳅面积和产量都位居全国第一,出口量占全国的95%以上,在韩国市场占有份额达90%,户纯收入超万元。

  为什么很不起眼的泥鳅,能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摇身变“银鱼”,而且能在国际市场掀起”大风浪”?这个功劳应算在泥鳅生产合作社的头上。

  近年来,赣榆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特别重视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建设及作用的发挥。他们按照现代高效农业的发展要求,积极进行农村经营体制和机制创新,把稳步推进专业合作组织建设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携手农民闯市场,让新兴的专业合作社取代农民自产自销的传统产销模式,把分散弱小的农户结成了利益共同体,有效地提高了农村组织化程度,提高了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为发展农村经济找到了发展动力,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黑林板栗合作社、厉庄谢湖大樱桃合作社等4家专业合作社还被省农委命名为“四有”合作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银鱼 养殖大户 专业协会 樱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