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曲阜市畜牧兽医局认真做好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监管工作


  氯化钠是饲料生产中不可或缺的饲料添加剂,加强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监管是保障饲料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做好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的监管工作,近日,曲阜市畜牧兽医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开展了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监管的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了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经营和使用的监管工作:

  加强经营监管。

  加强对辖区内饲料经营门店的监督检查,督促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经营者建立产品购销台账,如实记录购销产品的来源和去向信息。指导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经营者对购买者建立“产品仅限于饲用”的告知制度。严肃查处购销无证无号产品或对产品进行拆包、分装、再加工、添加其他任何物质的行为。

  加强使用监管。督促饲料生产企业全面实施《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健全饲料添加剂氯化钠进货查验和检验制度,如实记录饲料添加剂氯化钠产品使用情况,严肃查处使用无证无号、质量不合格饲料添加剂氯化钠产品的行为。

  加强部门协作。根据制定的实施方案,在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监管过程中,对流入食盐市场问题予以重点打击,一旦收到盐业等有关部门通报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经营和使用企业涉嫌将产品作为食盐销售的,要积极支持开展追查,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饲料生产企业5个、经营企业12个。经过认真检查,没发现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经营和使用的违法行为。

(张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食盐 畜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