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新疆兵团制种玉米收割工作有序进行


8月19日,在第四师七十一团六连职工王俊英的制种玉米地里,一台玉米收割机正紧张地工作着,该团种子公司副经理张咏红正在检查收割质量。

  今年,该团种植制种玉米2.7万亩,在管理中严格实施“七证”(施肥达标合格证、去小苗合格证、去杂合格证、去雄合格证、砍父本合格证、穗选合格证、脱粒合格证)管理,从播种、田管到收获的每一个环节都有技术员现场指导,种子公司全面检查,严把质量关,2.7万亩制种玉米喜获丰收。

  为确保制种玉米收获顺利进行,今年由分管农业的副团长王玉华担任秋收总指挥,团农业科安排、协调脱粒机、晒场及收割顺序,种子公司技术员在晒场督促职工翻晒、扒皮、检验水分,连队干部挂机车、挂条田跟车检查收割质量,避免浪费,种子加工厂加足马力对已收货的种子按要求加工。

  截止目前,全团13台玉米收割机正参与玉米收获工作,现已收获2500余亩,团领导、农业科、种子公司、连队干部每天深入连队检查机车安全作业情况和收获质量,确保秋收工作有序进行。

(新疆兴农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种子 制种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