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青田稻鱼共生再添新品种


“这是台湾鳗鳅,肉质鲜嫩,营养丰富,长大后每条重达100克。”“为推进台湾鳗鳅试养,我们还专门在国家渔业局微信群里请教了养殖专家,并做好了一些防鸟、防逃的措施。”青田县仁庄镇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日前,青田县仁庄镇从金华恒源农业科技公司引进了2万余尾台湾鳗鳅,分别在易天渔业、愚公农业等4家农业企业分区块进行实验养殖。这是继2013年引进“日本品系中华鳖”进行稻鳖鱼共生之后的又一新品种试养。
台湾鳗鳅作为鳅中之王,具有个体大、长势快、适应性强等特点,深受市场欢迎。近年来,仁庄镇立足生态优势,积极引导侨商、侨资回流推进休闲养生产业发展,通过建立浙江大学青田稻鱼共生系统研究地基、省市博士后工作站科研平台,建设田鱼原种保护基地,相继引进日本品系中华鳖、红黑等五彩米的新品种进行种养殖,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市场的认可,促进了农民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台湾鳗鳅是从台湾引进并经过多年探索驯化的优良品种,目前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养殖技术和消费市场,市场价为34元每公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系 休闲 适应性 原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