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羊养殖防病方法 羊咽炎的预防和治疗


羊养殖,羊咽炎又称咽峡炎或扁桃体炎,是咽黏膜、软腭、扁桃体(淋巴滤泡)及其深层组织炎症的总称。

【病 因】

1.原发性病因是机械性、温热性和化学性刺激;受寒、感冒时,机体防卫机能减弱,链球菌、大肠杆菌、巴氏杆菌、坏死杆菌以及沙门氏菌等条件致病菌内在感染。

2.继发性咽炎常伴随于重症口炎、食管炎、喉炎、流感、炭疽、巴氏杆菌病和口蹄疫等传染病。

“羊养殖防病方法

【症 状】

病羊头颈伸展,吞咽困难,流涎、呕吐,流出混有食糜、唾液和炎性产物的污秽鼻液,严重的病例有液体和食物从鼻孔回流。咽部触诊时,病羊表现疼痛不安并发出弱的疼痛性咳嗽。蜂窝织性和格鲁布性咽炎,伴有发热等明显或重剧的全身症状。慢性咽炎,病程长,咽部触痛等刺激症状轻。

【治 疗】

1.病的初期,咽部先冷敷,后热敷,每天2~4次,每次20~30min,也可用樟脑酒精、鱼石脂软膏或止痛消炎膏涂布。

2.重剧咽炎,宜用10%水杨酸钠溶液10~20ml静脉注射,同时用青霉素80~160万iu肌内注射,每天2次,连用3~5d。或用0.25%普鲁卡因溶液和青霉素40~80万iu,进行咽部封闭,效果很好。

3.慢性咽炎,局部应用鲁格氏液涂布,配合磺胺制剂或抗生素治疗。

【预 防】

本病预防在于防止受寒、感冒,注意羊养殖饲养管理,避免条件致病菌的侵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青霉素 口蹄疫 炭疽 坏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