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海蛎养殖促进福建福鼎点头镇农民增收


       随着海蛎效益的显现,今年,福建福鼎市点头镇龙田村的养殖户们养殖海蛎的热情高涨。近段时间来,海蛎养殖户们趁早备足蛎竹,等待农历5月中旬左右早季海蛎放养的最佳时期,适时将蛎竹投放到滩涂里采苗,为今年养殖海蛎作充分准备。

      正在购买新竹的养殖户石永进先生说,近几年海水水质较好,浮游生物丰富,十分适宜发展海蛎养殖,且海蛎销路多,市场价格稳定,养殖海蛎让村民们尝到甜头。现在在这个村家家户户或多或少都养殖海蛎,养殖海蛎成为当地村民最普及的农业生产项目。

      点头镇龙田村海屿自然村,共有农户120户。村民的收入主要来自村前的近海和滩涂。目前全村养殖海蛎约4000余亩。近年来,该地的海蛎畅销温州、福州、苍南等地,海蛎养殖已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之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历 浮游生物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