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温室秋冬茬辣椒定植前及定植的管理


秋冬茬辣椒定植期在9月中下旬。温室前屋面底脚处的薄膜要卷起,后墙或后层面底部要开通风口,如果是新塑料薄膜则要在屋面薄膜上喷泥浆,形成比露地条件优越的凉棚。

每亩温室施优质腐熟有机肥500公斤,深翻细耙,按50厘米行距开定植沟,沟内再每亩施入磷酸二铵15公斤。硫酸钾15公斤。按30至35厘米株距栽苗。每亩栽苗3400余穴,每穴双株。定植最好选阴雨天、晴天定植最好在下午进行定植前2天可在苗床内喷洒百分之三十氧乐氰菊800倍液和百分之七十五百菌清可湿性粉剂800倍液进行消毒。

定植时外界气温较高,温室要昼夜大放风。由于土壤水分蒸发量大,即使定植水浇透,也需在定植后3至5天补浇大水1次,以促进缓苗、缓苗后再视土壤墒情浇水,同时加强中耕保墒。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温室 行距 塑料薄膜 辣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