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浙江淳安开展2012年鲢鳙鱼种放养活动 百万鲢、鳙鱼投入千岛湖


  根据淳安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大鲢、鳙鱼老口鱼种投放力度,切实有效地保护好千岛湖渔业资源和水资源,促进“以水养鱼、以鱼保水”良性发展的总体要求。日前,淳安县渔业主管部门在千岛湖开展2012年鲢、鳙鱼老口鱼种投放工作,由淳安县水产技术推广站、杭州市千岛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成验收放养小组,对公司已网箱养殖一年左右的鲢、鳙鱼老口鱼种进行抽样检测、打样过称,投放千岛湖。

  此次千岛湖鲢、鳙老口鱼种投放工作从8月23日开始至9月13日结束。鱼种投放区域集中在千岛湖西北湖区威坪港水域,鲢、鳙鱼老口鱼种投放量达620吨、约500万尾。此次老口鱼种投放具体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总投放量大。投放总量达到620吨、500万尾。二是鲢鱼投放比重较大。鲢鱼投放量占到总投放量的58%。三是鲢鳙鱼种规格大、体质好。鱼种规格达7尾每千克。今年11月下旬,淳安县还将向千岛湖投放一轮大规格鲢鳙鱼种270吨,使千岛湖2012年鲢鳙鱼种投放量达到890吨、约800万尾。

  鲢鳙鱼是依靠滤食水体中的浮游生物生长的,每生长1千克体重要消耗40千克浮游生物。因此,它们对减少水体中的氮、磷含量作用很大,被誉为水体“清洁工”。由于鲢鳙鱼不能在千岛湖中自然繁殖,因此需持续不断的向千岛湖补充一定数量的鲢鳙鱼种,以保证千岛湖中有机鲢鳙鱼的蕴藏量。经过淳安渔业人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发现鲢鳙鱼种经网箱培育近一年再放养至千岛湖中,可大大提高鲢鳙鱼种成活率。同时,网箱培育老口鱼种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也为广大淳安渔民提供了增收致富的门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鳙鱼 鲢鱼 浮游生物 网箱养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