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一年两茬瓜 收入顶呱呱


  按照传统的说法,香瓜地如果连续种香瓜,会产生很多根部病害,严重的会造成绝产,轮作时间必须间隔三到五年。可巴彦县西集镇常兴村农民王平就是不听这个邪,在春季香瓜采收完毕后,她又接着种植了秋茬瓜,而且还获得了丰收。

  这两天,巴彦县西集镇常兴村农民王平又开始忙了,因为她种植的十亩地秋茬香瓜采摘已经开始了,去年她注册的绿色商标“杨坡甜瓜”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前来订购的商贩和消费者每天都有。说起种植秋茬香瓜,她说不追求数量,只求质量。

  王平说:“咱们这块地是去年5月下的苗,8月清的秧,就一茬,今年从5月到8月是一茬,这次是从8月5号栽的苗,到现在又是一茬,连坐三茬,还没得任何病,产量还挺高,效益也很好,老的说法咱们不认可了。”

  按照王平的说法是:同一块地连续种瓜,农家肥必须给足,而且是沤熟的农家肥,有了地力瓜秧就不得病、长的也旺盛,口感好、商品价值高。

  王平说:“我这一棵秧最多留三个瓜,一棵秧上的所有养分都直接供应这三个瓜,它的养分就不跑了,这三个瓜吸收的养分和五个瓜是一样多的,所以你吃一个瓜相当于吸收1.7个瓜的营养,它这里面营养成分多,你别看它的产量低,营养物质有。”

  王平介绍,她敢种秋茬香瓜的理由是:打破传统不能种重茬瓜的说法;不求数量,只求质量;抢在中秋节前后的消费高峰期,再有就是秋季田间要做好管理。

  王平说:“这个时候早晚温差大,糖分积累多,也容易田间管理,温度低它就不爱得病了,我感觉这个时间生产这个是最佳时期,再有效益上种瓜要比种别的好,也是这几年伺候瓜顺手了。投入不大,效益好,市场前景好。”

  王平种植的十亩秋茬香瓜在9月15号就开始上市了,因为她是陆续栽苗、陆续成熟,因此她的秋茬香瓜采摘期将延续到10月20号左右,产量可达两万斤。按每斤五块钱计算,收入还是相当可观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瓜 农家肥 连续 轮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