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靠葡萄棚内套种豆角走上致富路


  俗话说“一地不打二粮”,但巴彦县长兴村农民王萍种植的大棚葡萄还没上市,靠葡萄棚内套种豆角,王萍已把种葡萄的费用挣了出来。

  提起套种技术,王萍就高兴得合不拢嘴,“葡萄架的间距是两米半,套种技术把空闲面积利用起来了,在葡萄还没长出来时,豆角就种上了。葡萄长成时,这豆角地就镐秧了。利用这个时间差,一个大棚地块有了两份收入。”

  走进王萍的葡萄棚,10多名村民正忙着采摘豆角,今年王萍种植的豆角叫“矮生一棵树”,是矮棵豆角和架豆角的杂交新品种,这种豆角具有个头宽大、产量高、口感好等特点。4月中旬,王萍在大棚内4条葡萄沟中的3条种上豆角,每个棚里种植1200多棵“矮生一棵树”。6月中旬,豆角以每市斤2.5元的价格上市,现在采摘的是第三茬,每棚豆角纯挣3000多元。

  据了解,长兴村大棚以种植香瓜、葡萄为主,今年几乎家家户户都采用套种模式,使农民的收入增加近二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豆角 葡萄 大棚 香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