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浙江柯桥高山西瓜分外甜 农庄饭店争着要


  王坛消息 “高山西瓜味道确实好,甜得清新自然。”昨天下午,笔者来到王坛镇喻宅村村民喻玉根的百亩有机高山瓜田边,见不少城里人来买瓜,有的还当场品尝起来。

  “前段时间下雨,我还怕西瓜产量和品质受影响,幸好西瓜种在了高山坡上。”喻玉根告诉笔者,只有10亩早熟西瓜受到影响,其他90亩中熟西瓜反而因雨水充足,结出的西瓜优质个大。

  喻玉根种瓜已经有两年多,从一开始,他就将西瓜田选在了高山坡上。“这样种出的西瓜不仅绿色无污染,而且受气候影响,特别甜。”同时,他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订购下了整个王坛镇养鸭场的鸭粪,经过发酵处理,作为基肥埋到瓜田中。此外,他还与镇里的几家菜油加工厂联系,收购菜籽饼,作为瓜田中期肥。“用农家肥培育出的西瓜味道很纯正,大家吃的也放心。”喻玉根介绍说,这是他的种瓜秘诀。

  在喻玉根的西瓜田里,笔者还看到有不少香瓜,据他介绍,香瓜藤不会延伸很长,占据空间不大,等香瓜成熟后,西瓜正好还可以再生长。通过2个品种的“套种”,提高了瓜田利用率,增加收入。

  喻玉根的西瓜上市以来,不仅镇里的“农家乐”,就连城里的大酒店都和他签下合同,要收购他的西瓜,每公斤西瓜价格高达5元。喻玉根笑着说,他明年还要继续种高山西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高山 香瓜 雨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