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瓜香引来四方客


  眼下,正是香瓜成熟上市的大好季节。一进入辉南县朝阳镇香瓜种植基地东凤村,就能闻到扑鼻的瓜香,道路两旁一块块绿油油的瓜田中,人们正在采摘着丰收的果实,大批辽源、长春、哈尔滨、沈阳等地的客商及过往的游客正在瓜田采购香瓜,一辆辆装满香瓜的货车与满载丰收喜悦的瓜农,构成了一道亮丽的田间风景。

  今年,朝阳镇共种植香瓜3000亩。为发展香瓜种植,增加瓜农收入,今春朝阳镇政府在东凤村召开了香瓜种植现场会,普及覆膜栽培、育苗移栽的大棚种植方式,使香瓜提前一周左右上市;该镇农科站推广的香瓜双棵栽培技术,提高了总产,增强了香瓜品质;新引进的“唐朝战神”、“抗病金锋”等新品种,香瓜外观好、瓜汁多、口感好,一上市就引来了各地客商,每天都有十多辆车前来抢购香瓜,上市以来卖上了每公斤8元的好价钱,随着香瓜大批量上市,仍可卖到每公斤6元的好价钱,以每户4亩地算,户均纯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香瓜引来了四方客,鼓起了农民的腰包,让这里的农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瓜 育苗 大棚 移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