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长白山野生花卉⑷



  月见草株形优美、花色娇艳、花朵密集、气味芳香;大白花地榆开起来满山遍野;波斯菊性强健,喜阳光,耐干旱,土壤要求不严,株形相对较高而稀疏潇洒、花大而美丽;山尖子是一种适合在林下种植的喜阴植物。它们都是园林中重要的观花植物,可用于花坛、花境、林下坡地绿化等等。
  除了园林观赏价值,长白山野生花卉的经济和药用价值也不可小觑。如月见草的根和种子均可入药,主治冠心病、高血脂症等,种子含油率50%,可食用,幼苗也可以食用,不但花可提取芳香油,茎的纤维还可制绳。藿香全草入药,具有很好的止呕清暑效能,不仅其果可作香料,叶和茎也是富含挥发性物质的芳香油原料。毛茛科的金莲花对桃体炎、咽炎、上感以及泌尿系感染等具有良好的消炎作用。山柳菊全草入药,性苦、凉,有清热解毒,利湿消积的功效。苦参的根供药用,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的作用,多用于治疗湿热、黄疽、痢疾、肠炎、皮肤瘙痒等症。许多花卉还都是很好的蜜源植物。
  大白花地榆SanguisordasitpulataRaf.
  月见草OenotherabiennisL
  山柳菊HieraciumumbellatumLinn
  苦参SophoraflavescensAit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月见草 苦参 地榆 花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