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宿根花卉专栏 恬静宜人的蛇鞭菊



  蛇鞭菊(Liatrisspicata),因小花聚集形成长而密集的穗状花序,呈鞭形而得名,又称为麒麟菊,猫尾花,是菊科蛇鞭菊属多年生草本花卉。
  蛇鞭菊具地下块茎,花葶长70-120厘米,花序部分约占整个花葶长的1/2。小花由上而下次第开放,花色分淡紫和纯白两种。叶线形或披针形,由上至下逐渐变小,下部叶长约17厘米左右,宽约1厘米,平直或卷曲,上部叶5厘米左右,宽约4毫米,平直,斜向上伸展。
  蛇鞭菊花期长,花茎挺立,花色清丽,不仅有自然花材之美,而且具美好的花寓意。
  蛇鞭菊耐寒,耐热,喜光或稍耐阴,生长季节耐水湿,对生境要求比较粗放,南北方均可以种植。在夏秋之际,色彩绚丽,恬静宜人,给人以静谧与舒适的感觉,宜作花坛、花境和庭院植物,是优秀的园林绿化新材料。
  目前在哈尔滨、北京、济南、合肥、广州、兰州、成都、长沙等地栽植的效果都很好。
  淡紫色的蛇鞭菊色彩纯净而清爽,花序长约35-60厘米,小花常开不绝,在绿叶的衬托下,典雅而清丽,给人一种恬静、舒适的感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本 菊属 菊科 生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