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国家林业局调研组到巴彦淖尔市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及沙地治理工作



  ;&&
  6月21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带领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司长彭有冬、国家林业局资源司副司长冯树清、国家林业局三北局局长潘迎珍、国家林业局三北局党委书记张炜等来巴彦淖尔市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及沙地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段志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中陪同。
  张建龙一行先后深入杭后二道桥镇庆丰新村、双庙镇、乌兰布和沙区、润?湖、镜湖水源地湿地生态保护工程和黄河湿地生态公园等地,详细了解了巴彦淖尔市城乡林业生态建设及沙地治理情况,就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
  调研中,段志强向张建龙一行介绍了巴彦淖尔市基本生态环境和林业生态建设及沙地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巴彦淖尔地形地貌多样,生态资源丰富,境内有国家级森林公园一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处、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三处,全市规划林业用地面积3638万亩。近年来,市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各地各相关部门通过围封、禁牧、建立保护区、湿地保护与恢复、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强化林地和湿地管理、规范林木采伐审批等一系列措施,使林草植被迅速恢复,生物多样性持续增加,局部地区生态状况实现了明显好转。但乌拉特草原、乌梁素海、乌兰布和沙漠三大生态脆弱区的综合治理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希望国家林业局继续给与巴彦淖尔市大力支持和关注,帮助我们再造秀美巴彦淖尔,建设好北疆绿色生态屏障。
  张建龙对巴彦淖尔市近年来在生态建设方面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巴彦淖尔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及沙地治理工作,在干旱少雨、风沙较大的气候条件下,不断加大投资力度,积极开展植树造林、防沙治沙工作,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巴彦淖尔要继续将林业生态建设与地区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规划管理,巩固绿化成果,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在做好沙漠绿化事业的同时发展好旅游业、文化产业,促进乌兰布和沙区生态治理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林业 国家林业局 湿地 三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