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泸西多举措力保林业苗木安全越冬



  入冬以来,云南省泸西县林业局积极指导全县苗木经营户从提高苗木抗寒力和预防霜冻两方面入手,多举措力保苗木安全越冬。
  育苗技术措施。采取适期播种、适时停止灌溉、加强苗期的抚育管理,使幼苗生长健壮,充分木质化,增强苗木的抗寒能力。
  增加覆盖物。针对刚萌动的种子、萌条、新播出土的幼苗易遭受霜冻危害的实际,采取用稻草、遮阳网、塑料薄膜遮盖苗木,避免苗木枝叶与霜雪直接接触。
  设立防风屏障。土壤结冻前,对苗床的迎风面用包谷秆等设风障防寒,降低风速,减轻苗木寒害,晚霜终止后再拆除;对于高干植株可用遮阳网围起来或在其主干、大枝缠绕草绳,在草绳外围缠绕宽10厘米-20厘米的带状薄膜,预防其主干及大枝发生冻害。
  科学施肥。增施磷钾肥、有机肥,增加苗木木质化程度,可提高地温。有机肥分解可释放热量并增加土壤肥力。结合施肥对植株进行培土,以盖过根颈处为宜,形成一圆锥状的小土丘,可保护容易发生冻害的根颈处安全越冬。
  喷洒药液。对树体喷施石硫合剂调和剂或者涂白剂,能起到防治病虫害、增加苗木抗冻能力,降低冰冻次生灾害发生。
  烟熏。熏烟可提高地表温度,有效防止霜冻。在苗木集中的苗圃或密植采穗圃,采用烟熏法。在苗床的上方,分散地设置发烟堆,当温度下降有霜时点火熏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苗床 施肥 主干 冻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