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肃南县白银乡“银珠红提”喜获丰收



  眼下正值是葡萄成熟收获的季节,在肃南县白银乡白银村的“银丹葡萄庄园”里,一串串饱满多汁、甘甜如蜜的葡萄坠满枝头,忙着采摘葡萄的果农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在葡萄庄园的大棚内,一只只白色防虫袋包住一串串葡萄,撕开一个个防虫袋,晶莹圆润的紫葡萄让人垂涎欲滴,今年丰收的葡萄品种是“美国红地球”,乡亲们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银珠红提”。今年定植的27棚苗木全部都挂了果,单棚平均产量预计可达400公斤。
  近年来,针对白银乡白银村人口多耕地少,资源溃乏,经济结构单一,增收渠道窄的实际,乡党委、政府不断调整发展思路,多方考察论证,充分利用该村地理位置优越、水利设施完备、昼夜温差大等优势,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引导和大力扶持该村群众建设和发展设施延后葡萄种植产业。从2009年开始起步到目前,投资232.5万元,在该村集中连片修建占地面积72亩的日光温室大棚32座,扩建间作小拱棚25座,葡萄长廊150米,定植矢富罗莎、维多利亚、无核白鸡心、美人指、香悦等品种苗木15750株,成活率达95%。
  2009年定植的25棚苗木,2010年全部挂果,单棚平均产量达到300公斤,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部分棚收入突破了1万元,实现了一年定植,两年挂果的目标。2011单棚平均产量达到600公斤,收入达到1.2万元以上,部分棚收入突破了2万元。2010年注册了银丹红提葡萄专业合作社,实现了设施葡萄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组织化经营,合作化供销的发展模式。为积极适应市场需求,我们着力在“名、优、特、稀”上下功夫,主打“无公害”、“绿色”品牌,努力以品牌优势形成市场竞争力,不断扩大优质农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生产的果品在2010年全国晚熟葡萄评比中获得优质奖、在2011年全国设施延后葡萄评比中又获得“金奖”殊荣。白银乡设施延后葡萄种植基地的建成为农牧民持续增收、经济转型发展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带动效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品种 大棚 日光温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