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福建永安:成功繁殖出台湾泥鳅苗



  永安市长江特种水产研究所去年底从广东引进台湾泥鳅种1000余公斤,种鳅个体重均在75-150克,经过三个月的培育,今年2月下旬,利用地下温泉,采用人工授精技术,成功繁殖出泥鳅水花苗一千万尾,预计今年可生产水花近亿尾,培育泥鳅夏花三千万尾。
  据悉,台湾泥鳅为大鳞副鳅的一种,属鲤形目,鳅科,副泥鳅属。分布于台湾、四川、浙江、辽宁、黑龙江等。体近圆筒形,头较短。口下位,马蹄形。下唇中央有一小缺口。鼻孔靠近眼。眼下无刺。鳃孔小。头部无鳞,体鳞较泥鳅为大。侧线完全。须5对。眼被皮膜覆盖。尾柄处皮褶棱发达,与尾鳍相连。尾柄长与高约相等。尾鳍圆形。肛门近臀鳍起点。体背部及体侧上半部灰褐色,腹面白色。体侧具有许多不规则的黑色褐色斑点。背鳍、尾鳍具黑色小点,其他各鳍灰白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鳅科 斑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