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河北吴桥县发展无公害蔬菜生产应考虑的几个问题



  无公害蔬菜是发展的方向,但是菜农在利益上考虑的是产量,要想有产量就要使用化肥,农药,因此,严重影响了蔬菜的品质。着重解决几个问题
  :
  一、
  没有封闭的无公害蔬菜市场,菜农生产个体小,面积规模不大,品种多,病害、虫害发生重,多数菜农考虑的是蔬菜病虫害如何快速防治,很少考虑有无公害,农药高低毒问题。另外,农民种菜考虑的是产量,把产量放在第一位,只要高产就高效。因此,不顾代价多施氮素化肥,降低了蔬菜的品质,硝酸盐超标。再者,只要有市场,价格好,昨天用了药,今天也可以上市。
  二、
  千家万户种菜,怎样才能实现种植上的标准化?首先要教育农民,培训农民,提高科学种菜的水平,提高农民种植无公害蔬菜的意识。其次在技术上,要对蔬菜基地、菜农进行常年不间断地培训。
  三、
  无公害蔬菜基地环境,我们很难控制。污染水工业企业废气、汽车尾气这些污染源,我们控制不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化肥 蔬菜基地 公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