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长清区:蛇春严抓“小麦田”管理


为了能够使长清区的小麦实验田取得更多的收获,长清区加强对小麦试验田的管理,通过小区田间试验和示范校正试验,可以摸清土壤养分校正系数、土壤供肥量、农作物需肥规律和肥料利用率等基本参数,对比测土配方施肥的效果,验证和优化肥料配方,建立不同施肥分区主要作物的氮磷钾肥料效应模型,验证中、微量元素肥料效果,确定作物合理施肥品种和数量,基肥、追肥分配比例,最佳施肥时期和施肥方法,建立施肥指标体系,为配方设计、施肥建议卡制定和施肥指导提供依据。
  2月25日,区农业局土肥站工作人员到归德镇李官村、文昌街道前三村的小麦“3414”试验田及秸秆还田腐熟剂试验田进行后期管理工作。首先对试验小区浇水,农技人员一丝不苟地按照试验规程对每个小区实行“单灌单排”,同时为围观群众认真讲解小麦病虫害的防治技术,特别是当前麦蚜虫防治技术,直到农民群众满意为止。其次对该试验田腐熟剂使用情况进行观察,对观察情况记录并作图像资料保存。通过近几年的试验,探索出了长清区小麦的最佳施肥量、施肥比例、施肥方法和时期、摸清了土壤养分校正系数和土壤供肥能力、构建施肥模型,为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更进一步推广提供了可靠依据,从而使全区12.2万农户全面感受到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带来的实惠。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小麦 校正 田间试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