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浙江余姚黄家埠甲鱼产业年为农民增收1.3亿元



  日前,由中国渔业协会、中国淡水水产研究所、宁波市海洋渔业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渔业产业化项目验收组对黄家埠镇国家级中华鳖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进行了考察,认为该镇甲鱼产业基地基本符合国家级渔业产业化示范基地标准。这意味着该镇特色水产发展已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黄家埠镇有淡水水产养殖传统,发展水产养殖业又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中,该镇立足实际,在做大做强特色水产上做文章,在中国渔业协会,中国淡水水产研究所,省、宁波和本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投入3800多万元对该镇七四丘海涂进行了升级改造,将其打造成我市国家级现代农业先导区特色水产产业示范园,并选择甲鱼作为主导产业,完成了亲鳖培育池、孵化房、标准池塘等项目核心区建设,建成了国家级甲鱼种苗场明凤龟鳖研究所、齐昌水产研究所等科研机构。
  与此同时,该镇依托明凤甲鱼有限公司、齐昌渔业专业合作社等农业龙头企业,实行“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社员+基地”等模式,带动当地农民发展特色水产养殖业,由龙头企业提供种苗、技术、收购销售等一条龙服务。目前,该镇已建成甲鱼产业基地6700多亩,辐射、带动宁波江北,绍兴上虞,本市大隐、小曹娥等地农民养殖甲鱼,总面积达到近2万亩。通过大水面生态甲鱼套养、传统池塘生态甲鱼套养等科研项目的实践和甲鱼生态休闲游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全镇甲鱼产业年产值达到5亿多元,占全镇农业总产值的70%以上;年为当地农民增收1.3亿元,占农民年人均纯收入的53%。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套养 种苗 产业化 产业基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