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江苏盐都区积极推广藕田套养小龙虾复合模式



  近年来,盐都区荷藕种植面积逐年扩大,至目前已有3万亩,但荷藕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加之人工刨藕成本日趋增高,为规避单纯长藕的风险,区农业部门积极探索藕田套养小龙虾复合模式,该模式可实现亩产鲜藕1500kg,产小龙虾80kg左右,比单纯长藕亩增效千元,特别是今年小龙虾价格创20年最高,带动农户增收效益十分显著。
  藕田套养龙虾属于种植和养殖互相利用、互相补充的创新模式,皆具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田中水草可作为龙虾的天然饵料,既起到了为藕田生态除草的作用,又提高了藕田的利用率,龙虾排泄物则为藕田增加了有机肥料,实现良性循环。每亩田光鲜藕收入即可抵充全年生产投入,剩余小龙虾均是农民纯收益。该模式因投入小,风险小,收益高的特点,被广大藕农所认可,虽然在我区才推广几年,就已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发展后劲十足,预计今年新发展面积将达到1万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套养 生态效益 除草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