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奉节县测土配方施肥160余万亩 节本增效3000余万元



  今年以来,奉节县农委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土肥站具体实施,圆满完成了2014年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建设务,全县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面积162.5万亩,推广施用配方肥1.52万吨,配方肥应用面积122万亩,指导服务农户21.8万户,肥料利用率提高了4-6个百分点,平均每亩节本增效32.5元,总节本增效3420万元。
  为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县土肥站重点抓了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强化“建议卡”上墙。采取适合农村、贴近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普及工作。达到了全县85%以上的村测土信息和配方卡上墙,配方卡入户率达到95%。二是开展取样和农户调查工作。对试验、示范片及测土配方施肥种植大户等进行土样采集和化验550个土样。同时,对100农户施肥情况和农民满意度进行了调查。三是抓好田间试验。按技术规范要求,布置并实施配方肥肥效大区试验7个,其中水稻2个、玉米3个、脐橙3个及脐橙中微量元素肥料肥效试验1个,在公平、竹园、白帝、兴隆等乡镇实施。摸清土壤养分校正系数、土壤供肥量、粮食作物需肥规律和肥料利用率等基本参数。为校正配方肥配方提供了依据。四是突出示范推广。在公平、兴隆、白帝等3个乡镇建立3个1000亩的施用配方肥核心示范片。由县土肥站技术人员蹲点指导,切实搞好配方肥施用示范区;成功举办了重庆市测土配方施肥工作会议,展示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效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脐橙 项目建设 校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