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内蒙古太仆寺旗扎实做好马铃薯播种工作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太仆寺旗大田作物春耕播种已陆续开始,马铃薯播种季节业已到来,全旗马铃薯播种从西到东陆续展开。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太仆寺旗农牧业局立足“保”字,落到“实”字,积极采取措施,一是积极协调农资供应商,根据各地块实际为农民提供肥料配方,提醒农民购买正规马铃薯种薯企业种子品种,确保马铃薯生产安全及产量;二是通过举办培训班、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等多种方式,强化技术指导服务,指导马铃薯种植户认真做好深耕、平整地块及薯种、化肥的储备工作。三是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暖种、晒种,确保马铃薯提早出苗及苗齐、苗匀、苗壮。今年,全旗农作物总播面积为141.7万亩,其中:马铃薯58万亩,占全旗总播面积的41%。目前,已播种马铃薯12万亩,全旗马铃薯播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铃薯 田间地头 品种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