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武平注重“造血”扶贫



  一是开展就业培训。2014年以来,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雨露计划”培训,全县共培训贫困劳动力3380名,组织了320名贫困劳动力参加县职业中专学校技能培训。二是扶持发展生产。去年以来,累计发放村级互助金借款750万元,扶持贫困农户610户;启动扶贫小额贷款担保工作,出台了《武平县扶贫小额贷款担保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金融部门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4500万元,扶贫部门为贫困户提供小额贷款贴息150万元。三是实行就学资助。2014年以来,“希望工程”共接受各界善款115.1万元,资助了235位贫困新生;2015年,实施了“扶残助学行动”、“贫困女大学生圆梦行动”等项目,共资助了98位贫困学生,资助金额36.24万元。四是科技帮扶。在全县范围开展了农业科技人员挂钩帮扶贫困户活动,有310名县、乡农业科技人员和村级农民技术员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县财政安排2000万元专项基金用于发展林下经济,为种养贫困户提供担保和贴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技能培训 农民培训 结对帮扶 贫困学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