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自制苹果醋详细做法


醋本身有清新的香味,独特的滋味,做法有非常容易。苹果醋蕴含着的香气,如果用来烧菜味道更为浓郁,特别是搭配肉类来食用可以提鲜。苹果醋适合佐菜,更适合作为蘸料来吃。下面就看看自制苹果醋详细做法。

 

自制苹果醋详细做法

 一、自制苹果醋的用料

苹果醋中的主要材料就是苹果,在准备五百毫升醋,搭配冰糖和食盐。

二、自制苹果醋的详细做法

第一步:清洗。清洗苹果,用盐去除苹果表面的杂物和苹果蜡残留。

第二步:切片。苹果切片,要切薄片。

第三步:叠放。苹果薄片在容器底部铺开铺平,之后将冰糖铺在苹果薄片上,再累上一层冰糖,如此叠放。

第四步:向容器中倒入醋,醋的高度要没过苹果为宜。

第五步:容器瓶口上铺上保鲜膜,加盖后于温暖处放置三个月时间进行腌制。

第六步:腌制时间满后,苹果颜色会呈现氧化干枯色,而醋的颜色则格外金色好看。

第七步:将苹果捞出。汁水用密织的纱布过滤几遍,滤掉残渣后就可以用苹果醋了。

三、自制苹果醋的烹饪技巧

醋最好是用米醋,纯酿的最好。密封罐要事先进行开水消毒,否则腌制过程中容易引发变质。

原创:果蔬百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肉类 食盐 过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