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优化气象服务 确保四川泸州潮河龙眼增产增收


  泸州潮河镇地处长江上中游,沱江下游,平均气温180C,大于100C的有效积温58010C,年日照数1139.8—1430.8时,年降雨量1037.9—1190.3毫米,无霜期340天以上,全镇种植龙眼3.3万亩,算的上是潮河镇的大产业。但由于龙眼本身比较娇气,对气候的要求非常高,不能冷,不能热,天太干不行,雨水太多也不行等原因,致使果农只能靠天吃饭。为了提高产量,更好的帮助果农应对天气的变化,4月10日,泸州市气象局、泸县气象局等到潮河镇调研气候对龙眼的影响,并告诉果农们如何使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了解最新气象资讯。

  “你看,这是这样,你们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查看近一周的天气情况。”气象局工作人员一边操作一边讲解给果农听:“看到你手机里面那个软件了吗?那是常用的天气预报软件,一般的智能机都能用,你们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近几天的天气。”

  今天的调研和指导虽然只针对村支书和少数的果农,但由于是一对一的了解,大家都表示收获匪浅。同时,气象局也将果农们的意见带回了家,以便给他们提供更好更快更准确的服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龙眼 气候 有效积温 无霜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