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竹笋香菇粥


我相信有吃过竹笋的朋友肯定还记得该的味道,该粥的味道极其鲜美,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竹笋香菇粥的材料 

麻竹笋150公克,猪绞肉100公克,水发香菇2朵,白饭150公克,嫩丝15公克,西芹末适量,水500㏄,盐少许 

粥的做法

1.麻竹笋烫熟去壳切丝;猪绞肉放入沸水中汆烫至肉末浮起即可捞起;水发香菇切细丝,备用。

2.将白饭、水、嫩姜丝及作法1的材料放入汤锅中煮至沸腾后,转小火继续煮至略带稠状,再加入盐调味即可。 

营养价值

1. 开胃健脾:

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2. 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3. 开膈消痰: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 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原创:果蔬百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菇 西芹 免疫 微量元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