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丝瓜种植技术

巧用丝瓜治猪蛔虫


丝瓜,葫芦科,一年生攀缘状草本植物。成熟后将瓜肉除去,剩下的纤维即丝瓜络,药用,能通经络。赣南山区的老表巧妙利用丝瓜治疗家畜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治猪蛔虫大猪每日喂40~50粒丝瓜籽仁,小猪每日喂30粒,喂2~3天,蛔虫即衰亡排出体外。

  治猪湿疹可将丝瓜叶捣烂,用其汁涂擦患病部位,直到皮肤局部发红为止。每隔2天擦洗1次,连续2~3次,即可痊愈。

  治瘘管症瘘管多因难治而久不愈合,严重影响家畜的健康和使役。一般采取手术根除,但农村条件有限,手术治疗有一定困难。可将丝瓜叶洗净,剔除硬茎,切碎、捣烂成泥,然后塞入瘘管开口处,使管腔充满,管口用棉花贴紧,加绷带或用胶布粘住。2天后取掉棉花,使填塞物流出。过10~15天后,即可长出新鲜的肉芽并结痂愈合。

  治母畜乳房肿胀丝瓜络、芙蓉叶、芒麻根煎水喂服;丝瓜藤、忍冬藤、蒲公英、银、野菊花各1份煎水喂服。

  治仔猪夏季热丝瓜卷须、淡竹叶、南瓜参、西瓜翠衣、荷梗各适量,煎水喂服。

  治母畜无乳或泌乳不足取丝瓜络250克,剪为小块,煎汤给母畜饮用,每天2次,连用数天即可见效。

  治母畜乳汁不通丝瓜瓤炒熟,大米磨浆混合喂服;丝瓜络250克,猪蹄一个共同煮烂取汁喂服。

  治家畜皮肤病丝瓜叶鲜品捣烂贴敷或干粉用冷茶调敷。

  治家畜烫伤、火伤丝瓜藤汁涂于创伤面,每天3次,连续4~5天即可结痂痊愈。

  治家畜肺炎及气管炎用丝瓜藤煎水,日喂3次,或丝瓜藤汁,日喂2~3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丝瓜 丝瓜络 连续 芙蓉叶
下一篇 :蛇形丝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