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病防治

猪场小猪早期断奶的疾病预防


防治措施

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饲养环境,猪场必须做到:养猪的各生产阶段实行全进全出制,避免将不同日龄的猪只混群饲养,从而减少接触感染病原的机会。

建立猪场完善的生物安全体系,将消毒卫生工作贯穿于养猪生产的全过程,最大限度地降低猪场内病原微生物的传播机会,减少或杜绝猪群继发感染的几率。

做好猪瘟、蓝耳病、猪伪狂犬病、猪细小病毒病、气喘病等疫苗的免疫接种,提高猪群整体的免疫水平,减少呼吸道病原体的继发感染,增强肺部的抵抗力。

采取完善的药物预防方案,控制整个猪群对细菌性疾病继发感染的机会。

根据子猪断奶前后的生理特点,为其提供优质饲料,并添加酶制剂、活菌、酸制剂等。

营养调控

(1)配制全价日粮,适当降低蛋白质水平。蛋白质水平以18%为宜,一般不要超过20%。尽量多用优质动物蛋白质饲料,降低植物性蛋白质饲料的用量,少用或不用菜粕、棉粕等杂粕。(2)确保饲料的营养性和适口性,配制含乳制品等优质原料的子猪饲料。可添加5%~10%的乳清粉、3%~10%的脱脂奶粉、2%~5%的喷雾干燥血浆蛋白粉、5%~10%的优质鱼粉、5%~10%的葡萄糖、2%的油脂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免疫 病原 猪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